铭记光辉历史,永续革命薪火 ——我校退休教职工参观红军师师史馆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4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学校在退休职工中开展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430日,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组织140余名退休教职工代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接受革命洗礼。

红军师师史馆通过珍贵的图文资料讲述了红军师创建壮大、转战南北、抗战救国、挺进西北的光辉历程,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和半景画的独特形式还原了马石山突围战等战斗场景,大量带着历史印记的红色藏品展示了红军师光荣的革命和战斗历史,让退休教职工们回顾了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温了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光荣事迹,真切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民族觉醒、救亡图存”的革命精神,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教育子孙后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