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民法典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252

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民法典学习简报

    10  9 日上午,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贺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加强民法典学习,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
   
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讲座中,法学专家围绕编纂民法典的基础、民法典的品格、中国民法典的创新及民法典七编的重点内容和重点问题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真实法典案例的生动讲解,剖析民法典的重要性,此次宣传将责任加强释法说理、融入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过程,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创新形式、接地气,“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 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让工作人员精准理解民法典背后的法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将法治精神贯穿为民服务的各个环节,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