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慰问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628


2020929日,在中秋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宗旨要求,新疆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贺新军带领慰问送温暖小组来到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家中走访并送去“自治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金”。

此次帮扶工作是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出台并实施的《关于自治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的意见》(新党组通字【201843号)文件精神,经过认真摸底、严格把关,慎重研究、公示过会筛选出了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无固定收入离休干部遗孀,帮扶资金为1万元。       

 自治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申请资助人,局买哈孜,男,哈萨克族,系新疆师范大学离休干部,中共党员,于2003年去世,其配偶阿迪娜·库坎,现年87岁,为家庭妇女。阿迪娜·库坎常年身体欠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萎缩等多种疾病,老年痴呆严重,生活不能自理,需要24小时专人陪护,阿迪娜·库坎老人一直没有城镇医疗保险,每个月需要住院护理,除了离休干部遗孀生活补助以外,无其他收入来源。贺新军书记将帮扶的1万元递给阿迪娜·库坎老人时,老人久久的抓住贺新军书记的手不放,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组织派人来看我!谢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在我较困难的时候,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碳!阿迪娜·库坎老人的儿子铁尼斯别克·居买哈孜(师大退休职工)说到:我受党的教育多年,也受党的恩惠多年,我很庆幸、很骄傲身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好时代,如果没有党的关心帮助,我都不敢想象今天的生活会怎样,我们全家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阿迪娜·库坎老人和他家人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恩话语,表达着他们对党的由衷感激,表达着他们质朴无华的爱党之情。

新疆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将会继续配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做好自治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离退休干部的困难群体,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效提高新形势下全区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