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的力量:耄耋老人终圆入党梦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191

任何时代都不缺乏英雄,我们学习拉齐尼·巴依卡祖孙三代义务守边的奉献精神,我们也要学习祁发宝、陈红军等边防官兵誓死守卫祖国领土的忠诚担当,我们同样可以从身边人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新疆师范大学,有一位耄耋老人,用一生践行对党的誓言,用一生的努力接受组织考验,当入党愿望终于实现我们看见,信仰的力量如此有力

——筚路蓝缕播撒教育火种

这位耄耋老人就是我校退休职工鲁星敏,今年已87岁高龄,系新疆师范大学建校第一任校长高琳同志之妻。1978年,新疆师范大学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而诞生,曾为延安抗大教师、红军战士教员的高琳老前辈担任第一任校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播下了红色传统的种子。鲁星敏老人与高琳老校长这一对伉俪共同坚守教育阵地,默默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鲁星敏老人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她深知民族团结之大义,所到之处各族师生捧出一颗炽热的心。

——矢志不渝一心向党

1934年出生的鲁星敏老人几乎经历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全过程,一生经历使她深深地认识到,无论是革命时期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还是建设时期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富裕道路,中国共产党都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鲁星敏老人上进努力,严于律己青年时期便始终不渝追随中国共产党,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生追求的最高理想2018年,84岁高龄的鲁星敏老人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写到“我是中国人,我深深地热爱共产党,热爱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我用一生接受党的考验,直到今天终于有勇气向党组织靠拢,我将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

——铮铮誓言垂范师生

2021年4月7日对鲁星敏老人来说是最为难忘的一天,经过2年多的发展,老人终于如愿加入了党组织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荣同志特意赴老人家中,代表学校党委为鲁星敏老人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虽已是垂垂老者,鲁星敏老人面对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老人表示,今后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一名合格的新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