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07



党史学习活动

 

近期,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退休各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尤其利用五一小长假,在节前和节后看望一些退休的老师,并到家里进行了党史送学教育活动

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送学中,退休老师甘子钦说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时刻念着人民,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甘老师我们年轻一代一个很好的建议:作为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通过不断的送学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退休党员老师对党的历史、党的初心、党的地位、党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学党史,需同奋斗。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伟大事业需要前仆后继的共产党人持续奋斗。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一批批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先烈,一位位为国分忧为民谋福的英雄人士,一个个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榜样模范,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奋斗,才换来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以老年人为行骗对象的诈骗案例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学校派出所开展了一场以“提防受骗 安全夕阳”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首先从老年人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特别为大家揭露了以兑换零钱为名诈骗、以“破财消灾”等封建迷信手段诈骗、以“开保健讲座送赠品”名义诈骗和虚假电话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讲座最后,樊警官还现场传授了一些防骗招数。活动现场有问必答,气氛热烈,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防诈骗意识,学党史、群众办实事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通过专场讲座的法律宣讲,谨防老人上当受骗,宣传法律常识,增强老人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党委